七月初貼的一我是隻小小鳥是一隻飛來家院,體型袖珍的蜂鳥,


這一次是一隻尚待母鳥餵食,眼睛尚未全開的幼鳥,


被我的迷你少Cash在前院尋尋覓覓時發現的……


 


 


 


Cash就在聞到了這隻新生命,


是由距地面約五公尺高的屋簷下的鳥巢墜落到密的樹葉上,


再緩衝落到鬆軟的土地上,才幸運的被Cash 找到.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把幼鳥放進鞋盒子裡,好奇的Cash一直用靈敏的嗅覺來尋覓,


我不確定當時的Cash 對牠是敵?是友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隻待哺的[棄嬰]看來生命力很強, Cash及時發現, 才是真正的救命恩狗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幾年前有餵食我家小綠鸚的經驗,用針管給水,


餵食細軟的麥片,麵包,五穀米等,


餓得快, 吃得香,幾天下來,


漸能以輕微的展翅和叫聲,


表示能適應我這位後娘的餵食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不受欺負的情況下,Cash來個一回生,二回熟吧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Cash每天找鞋盒子裡的鳥,今天索性就讓牠在盒外活動一下,


也滿足一下Cash的好奇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當了好幾天的褓母,觀察出Cash 對牠沒有敵意了.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眼見小嬰鳥在Cash 腳下展翅,似乎也知道Cash是牠的救命恩狗了.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跟前面的圖照比對,小嬰鳥的翅翼上的羽毛明顯成長許多,



正如這首歌的歌詞,"最起碼的要求,牠已尋覓到一個溫暖的懷抱………"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網友們能認得出來牠長大後會是一隻鴿子?海鷗??



我該留下牠嗎?


 


 



謝謝賞圖.


 

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老和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