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貼過一篇少見的家禽叫負鼠或俗稱果子狸的,曾經夜宿我家宅院。上週清早飛來難得一見,體型很嬌小, 嘴細長的飛羽類,在院中的花束間盤旋。跟不期而遇的那隻負鼠一樣,我當然把握機會,掌握可遇不可求的瞬間,透過鏡頭成為永恆。


上網查詢,這是僅在北美才有的蜂鳥(humming bird),用身輕如燕來形容,其實是不夠的,因為這是世界上最小的鳥,平均重約1.8 公克,從嘴尖到羽尾末端,長約七公分飛行輕巧快速,靈活機警,更是唯一可以倒後飛行的鳥。


 


 


 



蜂鳥先在枝頭東張西望,遠在特寫範圍之外,


只好利用旭日的逆光來反映牠的長嘴和體型的輪廓.


 


 


這隻蜂鳥似乎願意當我的麻豆,翅膀高速的振動,


才能像直升機一樣的在花前懸停,細長的嘴好像釣魚竿,探入花心採蜜.


 


 


 


蜂鳥需採食大量的花蜜,花粉或昆蟲來維續其最大的體能消耗------翅膀的振動.


 


 


 


時不我與,蜂鳥在兩朵愛情花間盤旋,


只給我一分多鐘,我按了七次快門,只有這幾張能亮相.


 


 


 


這是取自網路的圖片,能看出左圖的蜂鳥羽翅高頻率的拍動,


蜂鳥羽毛顏色鮮麗,19世紀的西洋婦女常用蜂鳥羽毛做帽飾.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不易見到的負鼠或果子狸,請參看牠有正式的中文名稱?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老和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