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o 的遺照



 


喜樂蒂(Sheltie)是中型牧羊犬,就是影集[靈犬萊西]這類人見人愛的犬種。重約八到十二公斤,身高約三十到四十公分。忠實聰明,頸部前圍的長毛,密而柔軟,跑起來隨身子的跑跳而飄甩,非常好看,是牧羊犬最討喜的特徵。


 


我曾養過的牧羊犬,溫順聽話,善解人意的跟了我十一年多,梳整牠身上的長毛,保持整潔柔順,是我一直的堅持。回想牠幾個月大時搖擺著尾巴進家門,到每天牽牠外出遛達,附近鄰居們都叫得出牠的名字是英雄(Hero)。回想一起去公園追趕跑跳,或按時去獸醫院健檢,或每晚睡在我腳邊的床上,直到最後因病連上床都得我抱。幾經診治,醫生宣告與其病痛的拖延,不如安樂的結束。


 


Hero無神的躺在治療檯上,似乎知道我已盡力了。我看著醫生為牠注射,牠很快的就睡了。


 


以往我們都同進同出,這一次不管去哪裡,Hero不會回來了。我一個人回到家,腦子裡浮現的只有牠躺在檯上接受安眠的最後一針, 面對桌上立放著牠的照片,淚水禁不住的就滴在相框上。


 


Hero的一生不算長,可是牠的幸福是得到全家人的寵愛,我珍惜的是擁有這隻靈犬的一切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老和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